close
最近遇到幾個朋友, 讓我深感佩服, 一位巳退休養老去了, 不過前陣子才知道他雖然退休, 但還是跑去學習西班牙文, 還學出心得了, 竟然也隨興寫了一篇西班牙文章讓我欣賞, 我用英文回他說, 謝謝你的分享, 但我西班牙文是大學時選修的, 早八百年前就還老師去了, 不過挺為你感到高興的^ _ ^

其實很多人覺得退休或許就等同一腳巳經踏進棺材裡一半了, 但是其實如果好好規劃, 其實人老心不老, 過個充實的退休生活也不賴, 像我這個朋友, 不但充實了自己, 更打算學成後去中南美洲找他妹妹玩, 正好試試何謂學以致用, 另外, 他還結交了許多朋友, 真是收獲良多呀 ^ _ ^

另一個朋友都巳經快半百了, 還很努力的去考碩士班, 打算實現他人生的興趣, 他說他人生的前半生是為生活, 但心中總有個遺憾, 現在他可以投入在他的興趣裡也算是圓夢了, 真是有夢最美, 圓夢無悔 ^ _ ^

 這只是其中幾個例子, 不過人真的要活到老學到老, 腦筋才不老呀~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快樂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