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會去吃小肥羊, 真的真的只是一個巧合中的巧合, 小肥羊的名字是剛好我有一次在介紹團購美食的雜誌中看到, 當時筆者說她無意中買了小肥羊的乾料包, 回來簡直是一整個讚到極點, 那時, 只是想說怎麼可能有這麼誇張...

事隔幾個月後, 我到大陸出差, 因故被迫多留下來一天, 剛好這天是禮拜六, 公司大陸廠的規定還真怪, 台員竟然還要上半天班, 大陸人上班則算加班, 到底是為啥呀? 還真的是台灣人欺負台灣人喔? 我也是去了才知道

說來, 大陸政府對勞工還真是保護的極好, 為他們爭取福利, 反正沒差, 因為這些資方很多都是台灣人, 大陸政府吃定了台灣人, 尤其是沿海地區巳開發過度的區域, 這幾年更是要求資方每年都要調整工資, 一調就是20%, 主要是針對基層員工 (作業員)來調整, 但是中高階則不調, 我想, 主要的是要把台商推入內陸去幫他們開發吧, 因為內陸地區倒沒聽說有這個規定, 但是中高階的大陸人也紛紛抱怨, 因為這一調整下來, 低階的薪資離他們也沒差多遠, 那他們掛主管是掛假的喔, 實值上一比較下去, 竟跟作業員差不了多少, 看來, 可以預見日後因此而生的問題也會一堆, 大陸政府心裡在盤算什麼, 我想可以隱約猜出來了...

喔...又有點小離題了...呵~ 說到為何會想要吃小肥羊呢? 剛好前一晚跟一堆台灣 & 大陸同事們去吃宵夜, 吃著吃著, 機構課傅經理突然說他有去吃過小肥羊, 覺得不錯吃, 我當時只想說, 這名字倒挺耳熟的, 不知在哪聽過

結果Elisa從那晚就一直吵著所有的人要帶她去吃.. 說來也怪, Elisa本來在台灣時明明是個很文靜的小女生, 此行我到大陸真的被她嚇了很大一跳, 個性完全變了, 變得活潑許多, 而且酒量超好的, 竟然一直跟男生拚酒....lol....而且跟異性幾乎是讓我訝異的沒有距離, 這一大轉變讓我驚呆了... Anyway, 或許她的本性到了大陸才全部顯現吧, 也或許在大陸需要這樣才能生存下去吧...

正當我們二個可僯人, 禮拜六在上班時, 剛好討論到要去巿中心逛逛, 我說, 啊妳不是想去吃小肥羊嗎, 我們要不要去吃呀? 說時遲, 那時快, 我馬上給她上網去查找, 結果, 找到的網頁幾乎都是香港人寫的, 還都寫廣東話...不過...遇到美食, 廣東話我竟然神奇到也約略八成看的懂他在寫什麼耶...真是傑克呀....

我看到其中一篇就寫著...好好好好好好好食....喔...連續用到這麼多個好....那肯定是不能錯過的美食啦~ 瞧...果真是....美食無國界呀....哈~ 要是哪一天我遇到了外星人, 在討論美食時...我想...肯定也不會有溝通障礙滴啦~~~ 呵~

說來我們找到的這間小肥羊, 剛好就位在巿中心世界之窗的附近, 沙河商城的隔壁, 聽說生意挺好的, 所以我們有事先訂位...為了吃美食, 我們可是有很認真喔^^~



他們的logo是一隻超可愛的羊咩咩 ^^~ 走在我前面的是家用組的黃大原, 因為我在努力狂拍照中, 他怕我迷路, 所以不時回頭看我有沒有跟上, 雖然跟他不太熟, 不過感覺是個貼心的好人....呵~



入口處有放上他們的公司簡介...雖然我覺得他們在大陸巳經無人不知無人不曉了, 根本不用放, 不過, 我想他們可以搞到上巿上櫃也不是沒有原因的吧



每張桌子的旁邊都還有一個可移動的小桌子, 便於擺放茶水跟菜, 真是貼心的設計

其實之前第一次到大陸時, 有看到一樣還挺讓我驚訝的, 那就是他們在一進來, 服務生就會送上熱茶, 但這熱茶不是給你喝的, 而是給你洗碗筷用的, 我當時還有點訝異大陸人怎麼會比台灣人衛生, 嗯, 不過有些餐廳的碗簡直是破到極點, 這邊缺一角, 那邊少一塊的, 難怪他們會有這種習慣, 不過, 也好啦, 至少自己洗過消毒過的比較衛生吧...我這是...自我安慰...哈~



連碗都有印上他們可愛的羊咩咩logo耶...超cute滴啦~



猜猜下面這是啥? 我一開始也一頭霧水的, 才剛坐下沒多久, 服務人員就拿了這跑來, 說要幫我們套外套...啊....原來是怕衣服沾上味道, 還真的是用心耶...這真的是我第一次看到有這種貼心的服務哩...難怪人家可以搞到上巿上櫃...

餐廳本是服務業, 客人本是最大, 當客人覺得你有在用心, 那你這間餐廳肯定讓消費者留下深刻的印象, 且還會想再次上門消費, 成功的餐廳就是會為消費者用心, 讓消費者感受到他們的貼心呀~

這是點菜單...共二頁



這裡採單點, 所有的菜就選自己要的加囉~ 不過, 像他們拚盤的部分還超怪的, 聽說只能點一次, 要加點時就只能採用單點, 這點有點怪, 問他們為什麼, 他們也說不出個所以然...

我們選了他們的鴛鴦鍋, 這樣二種湯頭都嚐得到^ Q ^



他們最好吃的就是這一款羊肉啦...我們就從頭到尾都點羊肉, 來這吃牛肉簡直是打壞人家招牌, 所以...我們...沒做 ^ +++ ^



他們也有賣烤物, 不過我們來火鍋店本來就是要吃火鍋, 我們對烤的倒沒多大興緻

也有賣酒, 我來大陸發現, 中國人怎麼都離不開酒呀? 而且我台灣同事一去大陸後, 就變得個個會喝酒了...真不知道是被誰帶壞了...


這還可以入會喔, 一次消費滿RMB600還是800就可以辦會員, 每個月有會員日可以打7.8折, 真是揪感心ㄟ...



熊熊看到...竟然還有外送服務耶...怎麼好像達美樂呀?



他們上菜速度還挺快的, 不過服務生素質參差不齊的, 有的要請他們介紹菜色, 介紹不出來, 所以就我們自己選高興的

我們選了鴛鴦鍋



因為我忙著拍照, 不知道我這些好同事們點了啥...這一道上上來, 大家還在想說是生的還是熟的, 叫了服務生來他們也搞不清楚...有點誇張喔...結果...事實證明...是熟食...而且還很好吃喔...只是...我找半天還是不知道這道菜叫啥....; p



接著送上鴨血...吃麻辣鍋就是要有這個啦~ 不過大陸的鴨血比較硬, 跟台灣的不同, 不過一樣好吃啦^^~


再來是菜瓜...天呀, 是算剛好嗎? 竟然只有四塊...難不成這兒的菜瓜是黃金做的?



這是"當兒"...當偶們同在一起時一定要吃的菜....呵~



再來是菇菇拚盤



還有是絶對不能錯過的雪花羊啦...超讚的, 一點都沒有羊騷味, 真是人間美味呀^Q^~ 聽說是每天從內蒙古空運過來的, 難怪特別好吃, 後來妹妹看到時, 還跟我說這是因為他們的羊吃的草不同, 所以比較沒有羊騷味...那到底是吃什麼特別的草呀? 難不成吃了烏拉草去啦? 哈~~



我們點的鮮蝦蟹籽羊肉丸也超極好吃的, 一樣沒有羊騷味...真是一整個讚不絶口呀~~~



這個是羊肉丸, 也一樣好吃 ^^~



看看紅鍋的辣椒放多少...Elisa的表情超到位的...哈~ 這一鍋有點辣, 不過很好吃, 白鍋的湯頭也不錯, 是用中藥去熬的, 不用醬料就有入味^^~ 超超超超超...歐依西的說...



席間Elisa又么喝著要喝酒....妳....真的變了喔...

所以我們就點了青島啤酒, 超順的啤酒



我們吃到連旁邊的花都拿起來玩, 呵~



拍下大家買醉照...哈...雖然沒半個人醉...因為都有被訓練到...



我應該算是裡面最節制的那個吧, 因為我只喝了一半, 剩下的都別人幫我解決...; P



Elisa跟小鋒超黏的...怎麼有點夫妻臉呀...可是小鋒巳經有老婆了說...



最後拍下團照, 大陸吃吃喝喝團 ^ +++ ^ 感謝大家陪我去巿中心玩, 也謝謝大原的慷慨請客囉~



這一餐四個人total RMB340, 看你點什麼菜囉, 價位還ok啦~

小肥羊果真是去大陸不能錯過的餐廳啦~

有去大陸時不妨去吃吃看囉~

arrow
arrow

    快樂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